夜兰

此号不会再发文

【国家宝藏段子】关于国宝你不知道的一些小事

#重新修改了#


1、要知道,世间万物皆有灵,更不必说那些经历了千百年沉浮的文物们。
2、通俗的来讲就是个个成精。
3、当长时间没有人注意他们时,器灵就会陷入沉睡,直到被重新发掘的那一天才会苏醒。
4、贾湖骨笛就是因为沉睡太久,几乎忘了前世的事。
5、器灵可以分离于文物本身存在,所以像乐器类的文物是可以自己弹自己的。
6、曾侯乙编钟的前世就是一名宫廷乐师,落霞式彩凤鸣岐七弦琴也十分擅长弹奏古琴。
7、但当文物损毁后,器灵也会受到损伤甚至灰飞烟灭。
8、为了让器灵们更好融入现代生活,博物馆会为他们开设课程学习现代的语言和技术。
9、这对连普通话都没有普及的器灵们来说是个不小的挑战。

10、好在它们都很聪明,在这一点上凝聚了工匠们心血的器灵们可要比普通人聪明的多。

11、一些复苏较久的器灵还会帮助其他器灵学习。

12、器灵自身可以变大变小变漂亮,也可以附在文物本身上。

13、休息的时候,他们就回归本体。

14、器灵毕竟也是成了精的,有大小不同的法术能力。

15、渐渐地一些器灵学会仿照现代发明,变出手机电脑等现代产品,但是只能用于器灵之间的联络。

15、不知是谁起头,从现代人的互联网获得灵感,造出了一个器灵专用的互联网,形式与人类互联网差不多,成了器灵们独有的通讯方式。
16、除非有特殊情况,器灵一般不可以离开所在的博物馆,因为器灵数量太多,博物馆担心管理不当。

17、活动范围只有一小部分,这让器灵们很是扫兴,有些器灵待在本体里过久,甚至又一次陷入了沉睡。

18、文物不应该只是展柜里的躯壳,他们应该是活的呀,他们和每个人的生活息息相关。

19、这样下去也不行。后来就出现了极其特殊的情况,那就是录制《国家宝藏》。

20、在录制《国家宝藏》时,器灵都会去到节目现场,窝在观众席里。
21、说不定镜头扫过的哪个观众就是器灵本灵呢。
22、知道要去北京的国宝们都非常开心,因为可以见到平时都在其他博物馆的朋友们。

23、也可以说是一场国宝级的网友面基。
24、器灵和国宝守护人的关系都非常好,还与张国立老师谈笑风生。
25、器灵们对国宝前世小剧场十分感兴趣,排练时时而向他们提出建议,进行愉快的探讨。

26、看到自己的故事被更多人看到,器灵们都非常高兴的。

27、至于今生故事,许多连器灵自己都没有想到,在现代自己的故事还可以有这样的延续。
28、《国家宝藏》录制结束后,器灵们被允许自由活动,来博物馆看他们的人也越来越多。

29、可以说,《国家宝藏》确实让国宝活起来了。

30、大家都很开心,也相信会有更多人喜欢上他们的过去、现在和未来。


评论(9)

热度(7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