夜兰

此号不会再发文

【国家宝藏/越王勾践剑中心】剑灵

#一发小短文#


每一把剑,都有它的灵魂。

无论这把剑经历了什么,几代风雨,它的剑灵始终如初,不卑不亢,忠心不改。

越王勾践剑便是如此。

生在盛产名剑的越国,从他睁眼的那一刻起,就注定了不平凡。高温的千锤百炼刺激着他的肌骨,磨练着他的意志,终于练就了他——越王勾践剑,举世无双的风华傲骨。

他的心中有着一颗战之魂。至今难忘,在硝烟弥漫的战场上,勾践高高地举起剑,披上一身月白,耳畔是将士如雷的呐喊。他犹好这种浴血奋战的感觉,也曾在夜深人静之时私下找吴王夫差矛较量——第二天双方的主人都奇怪为什么兵器上多了几条伤痕。

然而,国家终经不起常年的战争。面对吴国的步步紧逼,越王不得不向楚国求援,而代价便是越王勾践剑。

剑灵爱征战沙场,当一个英雄好汉;可他更愿意看到越国国泰民安,百姓安居乐业。他决定尊重越王的选择。

残阳如血,公主捧着作为陪嫁的越王勾践剑,肩负着越国百姓的安危,嫁到了楚国。

战争终于平息了。随着时间的流逝,越王勾践剑被楚国的一名贵族带入了坟墓,剑灵也随之沉睡。

当他再次苏醒时,周围是一片清明。越王勾践剑被考古人员发掘出来,陈列在博物馆中。而对面的正是吴王夫差矛。

“千年了,不曾想还是冤家碰面。”吴王夫差矛啧啧。

“何不再酣战一场?”越王勾践剑微笑。刀光剑影间,周围文物界赞叹。

多年沉睡,未曾磨灭越王勾践剑的英魂。真男儿,当须热血战一场!



应该是暑假最后一篇更文了,后面可能会有一些整理的东西。

评论(1)

热度(40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