夜兰

此号不会再发文

【国宝/铜鎏金木芯马镫*宁波万工轿】不爱红妆爱武装

#来自 @清新脱俗竹离离 的点梗 祝心理导师竹篱篱生快

#更新中 尽量今年更完……吧

飞机划过辽远的天空,终于降落在了首都国际机场。

玉琮王伸了个大大的懒腰,活动一下压抑许久的筋骨:“哎呦,这么久的飞机,可把我这把老骨头累坏了。”

宁波万工轿唇角勾起笑意:“好吧,玉琮老爷爷,哪怕您本体年纪是我们当中最大的,也得对得起这看上去只有三岁的器灵哪。”

玉琮王一股脑解开安全带:“那你们也得管我叫爷爷。”

“好了,你们别吵了。”彩凤鸣岐适时打断了两个幼稚鬼,“刚刚千里江山图拉我进了国家宝藏的群,我把你们也都拉进去了。他还说,我们是南方地区最早到这儿的。”

“这么说,北方的都到了咯?”玉琮王站起身来,“都有些谁呀?”

“自己看吧。”彩凤鸣岐晃了晃手机,两人连忙打开手机,“不过,北方嘛,确实也没有什么熟悉的人。你看,这些基本都没见过。”

“不,”宁波万工轿突然抬起头来。她指了指群成员列表的铜鎏金木芯马镫,少女的笑颜如花。

“马镫姐姐,我是见过的。”

那是在几年前,也是某档电视节目,请到了一些器灵做嘉宾。其中就有宁波万工轿和铜鎏金木芯马镫。

宁波万工轿受邀前去扮演一位新娘,是一个姑娘梦中结婚时的样子。

她略有些惴惴不安,因为她之前从未扮演过角色。

“别担心,”同展馆的一个轿前担说,“不就是新娘子出嫁吗,咱们都见过多少回了。”

她点头表示同意,可是心中好像总是有一块空白。

作为最为繁华的一顶万工轿,她护送过许多新娘去往新家。她见过大红盖头下的每张脸庞,那些羞怯、彷徨却也欢欣,有时眼中也带着泪花的脸庞。每一次,她总乖乖地坐在新娘身旁,打算开口询问,话到嘴边又成了美好祝愿的故事。她不忍打扰新娘此时的心情,好像多问一句就会将此情此景破坏。

还是下一次再慢慢体会吧。她总是这么告诉自己。

就这么慢慢慢慢,她搬进了浙江省博物馆,将那些记忆深处的脸庞同“万工轿”本体一起封存进玻璃展房。

tbc


评论(2)

热度(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