夜兰

此号不会再发文

算是暑假写文的一个自评(实际上就是日常碎碎念)。

这个暑假我觉得我还是过得挺充实的(笑),不管是三次还是二次。也是蛮开心的。

刚开始发文的时候我以为自己还能凭借写文走上人生巅峰,然而第一篇文出来我就放弃了。国家宝藏这个tag很冷,文章热度也很低。

当然主要还是我自己的问题。《曾侯乙编钟》之前的文我都觉得有些问题,更像是独立的个体而不是国宝。到了后面再看自己写的文就真的很拙劣。

而曾侯乙编钟那一篇我卡了很久,后来有一天灵光一闪想到了他人视角,然后至少第一章节我还比较满意。后面皮了一下,于是往后就有点无力了。这一篇之所以没有题目,我一定要说,是因为我想营造一种“第一眼看以为是日常”的感觉,不过好像并没有什么效果。但是这还是我写的比较满意的一篇国宝。

《因风守梦》是真的有感而发,因为万工轿实在是太——好看了。马镫和轿子这一对我写了两篇,尽管如此吧,马镫我还是不太满意。如果以后有机会去了辽博,了解了更多有关马镫的故事,我可能还会再写一些。

越王勾践剑的相关有两篇。第一篇其实不是暑假写的,是一段时间之前在学校写的。所以看上去非常短小。而另外一篇我本来没想码出来,觉得来不及,所以只是某天晚上记了一下梗,然而一不小心就把越王勾践剑要说的话全部说完了。然后第二天我索性把它补完了,相当于一天专心感情线,一天专心沙雕,也没有那种皮完了就正不回来的那种感觉了。

每一篇文写完都纠结要不要发,能不能发,最后还是一闭眼就发出去了。现在大约就没有那么在意热度(当然还是在意的!我超想要读者的评论啊),但是唯二两篇热度到达两位数的都是段子(つД`)其实希望自己的正经文更加被关注一些。

虽然我的文还有很多不足,但很感谢所有看过我的文的人,感谢所有的小红心小蓝手和评论,感谢竹篱篱老师 @清新脱俗竹离离 每篇文的热情打call,感谢 @龟梨千郁-爱甜点爱岚岚 姑娘的认真长评。

然后就是现在开学了,接下来基本上要淡网了,大约会有很长一段时间不怎么上LOFTER。很高兴能够度过这么一个暑假,希望等我回来的时候,能看到tag里有吃不完的粮山粮海。(不存在的)


评论(8)

热度(4)